荒唐

【硅谷/Silicon Valley】 S06E07 THE END

"又成功又失败,又惆怅又伟大” ——某豆友

凝望深渊的人最终未被深渊吞噬,他们未违背“Tethics”,以一种不为人知的方式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。

道理我都懂,但导演放回忆杀和纪录片形式的大招真的。。让人受不了啊。

****

“我和大多数人一样,在‘科技博客’创业展会上知道了Pied Piper。”




这时迎接他们的,是无数精彩的事、无限可能的未来。

然后放当年的五人组在房子里工作、生活的照片,真的犯规。(好想Erlich)



小天使Jared的话和表情真的好戳人。



****

到PP发布会,对于知道内情的我们来说,就是看着一群英雄主义的人勇敢走向那惨淡的结局,果然喜剧的内核是悲剧,这种必然、不可挽回的失败QAQ  陪着Richard走完最后一程,倒计时五分钟本应兴奋,但我却已泣不成声。


“The fight is over.”


过去Richard遇到困难躺在浴缸里时也说过“over”,但我们知道这次是真的结束了。

“从即刻起,我要关闭魔笛手,删除公司的代码库,并清算剩余资产。”


“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建造有史以来最棒的东西,我们也做到了。不是吗?我们成功了。”

还有小天使的表白:

“Look,Richard,就算我在瓦萨辅修了世界戏剧专业,生你气这种荒诞剧情我也演不出来。”

S4末:


****

最后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,那个孵化器,十年,物不在了,但人还能聚到一起。

“It's different, but also the same.”

他们变了,他们又什么都没变。

记录片晃动的拍摄手法、暗淡的颜色和煽情的配乐,真的是大杀器。

Gilfoyle's corner



"They fixed my hole."

(怀念安东,怀念那个四人一起保持直播在线的日子,甚至是那场火)


“Always blue! Always blue! Always blue!”

每个人都有一个晃动的镜头,全剧组真的很用心地在和我们告别。

最后....


Once a Piper, Always a Piper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